資優教育

☆113學年度高雄市資優鑑定目前還未公告。

南台灣私立國中唯一通過的學術性向資優班


資優教學顧問團隊


積極培育資優教育專業師資

105學年度由學校公費送訓5位教師參加(公立國中學校至多1位)
「中學教師在職進修特殊教育資賦優異組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專班」


立志中學全力打造私校資優教育辦學新典範

南台灣私校唯一國高中部教育局核定資優班

立志中學創立於民國52年,至今邁入58年,學校在艱困中自我突破屢創新猷,從品德到全人教育,再從競賽、升學到培育資優學生的亮麗轉型, 不僅校譽蒸蒸日上,校務發展邁向卓越,陸續獲得校務評鑑特優、高中優質化、E化創新及全球領航學校等殊榮, 50週年校慶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親自出席背書肯定「立志飛揚,品質卓越」的辦學績效,立志中學儼然成為南台灣私校中最耀眼的一顆明珠。

潛能培育與升學績效並重的資優教育

本校國中部創設於民國86年,學生素質相當優秀傑出,每年有許多來自國小資優班的畢業生,為銜接九年一貫課程國中階段資優教育的任務, 爰自100學年度起成立學術性資優資源班,第一年辦理就有38位國一新生通過鑑定,人數居全市之冠,也開了南部私立國中獲准設立學術性向資優班的先河。

在101學年度通過高雄市資賦優異學生鑑定64位,102學年通過60位,103學年通過56位,104學年通過78位,105學年通過50位,106學年通過62位,107學年通過58位,108學年通過69位,109學年通過66位,110學年通過47位,111學年通過38位,112學年通過43位,連續數年的通過人數與通過率皆為全市第一。 除科展、學科能力競賽外,在升學、語文、藝能、體育比賽方面亦有亮眼表現;資優生吳柏勳同學更一舉在103年高雄市特色招生考試中榮登榜首, 林竺徵、吳柏獻兩位同學在首次全國教育大會考中亦創造出全科(含作文)滿級分佳績。已不負社會期許培育出更多優質社會人力資本。

立志中學本著多元發展與實用創價的學理,開設科工館策略聯盟自然科技創意實作課程、國際教育ASEP合作學習、領導才能訓練營、高中及大學先修課程及人才培育計畫等創新課程。 短短幾年,已藉由深厚的教學經驗,奠基出南台灣私校正統資優教育的典範。

國中部及高中部一貫的資優教育

101學年度成立高雄市私校惟一高中數理資優班。政府對於具有數學及自然科學天份及興趣的高中學生一向非常重視,但多半由公立高中栽培, 高雄市亦無私校設班,立志中學秉持思維資優化、行動全校化的概念,希望藉由辦理資優教育所產生的品質創新,轉動全校師生學習發展循環, 達成全校性整體精進,並為了在12年國教政策下連結國中、高中資優教育全人發展,遂申請辦理高中數理資優班, 在101到106學年共有78位高中同學通過鑑定,107學年更是通過18位,108學年更是通過9位,109學年更是通過12位,110學年更是通過7位,111學年更是通過5位,112學年更是通過6位,一砲而紅、成績斐然。立志中學做為南台灣第一所同時辦理國中、高中資優教育的學校, 亦為102學年高雄市唯一通過特色招生的私立高中,在教育主管機關、社區學校夥伴、家長學生的肯定下, 立志中學年年質變創新,將資優教育推廣到所有孩子的潛能創價上,成為全面優質的資優典範中學。